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音”为有你 “乐”动心灵 —永登二中线上音乐教学纪实

“音”为有你 “乐”动心灵 —永登二中线上音乐教学纪实

2021年11月20日 13:37:49 访问量:2088 作者:辛丽娟

  云端飘乐音携手爱同行

  疫情布阴霾,蔽不住春光普照万朵竞鲜艳。控疫隔离,阻不了二中学子自学求奋进。在特殊的时期,我们相约于线上音乐课程,虽相隔距离,却依然通过跳动的音符传递出心中的爱。

  “停课不停学,音为云端见”,让音乐成为特殊时期学生调节心理压力和排解郁闷心情的重要方式,让音乐属于每一个努力奋斗的孩子们。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带给大家心灵的慰藉和必胜的信念。

  疫情期间,辛丽娟老师利用在线直播的网络授课形式,通过音乐欣赏、钢琴伴奏、师生互动的教学模式,教师范唱、教唱、跟唱等教学方式开展了歌曲《你就是兰州》线上教学活动,整节课围绕“全城儿女,心有兰州”进行扩展,增加防疫知识和致敬城市守护者等内容,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主动性。网络在线课堂虽有距离感,教师无法直观地看到学生真实的课堂反应,但是同学们在课堂上能积极参与、交流体验,并在课后及时地发送演唱视频与老师交流。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

  歌曲简介

  《你就是兰州》这首歌曲,展现了兰州儿女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显示了我们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决心,同时也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歌词

  作词:蔡宁贞作曲:晏晓东当你居家隔离,耐心等候当你排队检测,一次不漏当你拿起小喇叭,哑了咽喉当你戴上红袖章,守在门口当你送来饭菜,分文不收当你维持秩序,扶老助幼当你换上迷彩服,本色依旧当你写下请战书,不顾身后脚下是兰州,你就是兰州是那满天闪烁的星斗汇成璀璨夜空星河的永久星河的永久为的是兰州,你就是兰州是那开满鲜花的热土奉献一片赤诚情谊的深厚情谊的深厚当你守护生命,别无他求当你听从召唤,忠于职守当你忘了日与夜,不眠不休当你站在旗帜下,付出所有为的是兰州,你就是兰州是那开满鲜花的热土奉献一片赤诚情谊的深厚情谊的深厚心中是兰州,你就是兰州是那九曲不回的黄河激荡这个城市精神的不朽精神的不朽

  曲谱

  亲爱的同学们,此时,虽然我们不能在校园里欢乐地歌唱,但不论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老师都会和你们一起共度难关!即使再困难,我们也从不退缩,让我们“疫”齐发声,共克时艰,守望相助。阴霾终会散去,迎来朗朗晴空,我们一直在坚守,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END

  图文|辛丽娟编辑|李惠春审核|辛丽娟

编辑:辛丽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