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教研】永登二中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大比武暨优质课评选活动

【教学教研】永登二中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大比武暨优质课评选活动

2023年09月25日 16:40:18 访问量:241 作者:杨学栋 赵芸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依托本学科,围绕“锤炼教学基本功深化课堂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适应新高考理念”,探索有效教学模式,展示智慧课堂、特色课堂和生态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逐步建成符合我校实际的、具有教师个人特色的优质课堂,我校于近期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大比武暨优质课评选活动。

9月12日,我校召开了第二届青年教师大比武暨优质课评选动员会,参会人员有学校行政领导、各学科包组领导、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以及参赛年青教师和评委会成员。
会上校长何建文同志做了重要发言,指出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教导主任李建荣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9月13日,“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比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涵盖所有科目,全校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各参赛选手在教导处统一安排下,在教科室的具体指导下,赛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比武中充分体现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的要求,紧紧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展开教学。关注学生实际基础,关注学生主体作用,关注生态课堂建设,成为本次大赛教学核心。同时,熟练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展示智慧课堂,创设教学情境,增进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成为本次大赛的关注热点。

三天的比赛时间中,参赛教师热情高涨,努力上好每一堂课;评委教师一丝不苟,悉心评好每一节课,共同为学生打造符合我校实际、有助于提升学生思维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学习习惯的生态课堂和优质课堂。本次参加讲课比赛的共有51人,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角逐,最终有18位教师荣获了此次比赛的优质课一、二等奖。9月25日 早晨升旗仪式上,教导处李建荣主任宣读了为本次活动获奖的老师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独行快,众行远。一直以来,永登二中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努力提高 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脱颖而出,成为思想过硬 、业务精良, 具有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教育教学能手,造就一支“ 勇立潮头 、敬业爱生 、拼搏奉献 、开拓创新 ”的青年教师队伍。

自 强 不 息      厚 德 博 学













 
图文 | 教科室
编辑丨杨学栋  赵   芸  
审核丨陈飞然  李建荣
顾问 | 何建文  脱立中

永登县第二中学网址:https://ydez.30edu.com.cn/

END





编辑:杨学栋 赵芸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