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永登县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永登县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10月20日 16:32:45 访问量:219 作者:杨学栋 赵芸

传播法律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DISSEMINATION OF LEGAL

KNOWLEDGE

CARRY FORWARD

THE SPIRIT OF LAW


学校是对青少年进行法治安全教育的前沿阵地进一步提高我校学子的意识,促进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具有启发性、互动性参与性,激发学生将法律知识涵养成法治精神2023年1019日下午,我校特邀请永登县人民法院、龙泉寺镇交警中队、红城镇派出所等单位的领导入校开展法治安全讲座,随后,我校校安办组织进行了2023年秋季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红城派出所所长、我校法制副校长尹希惠同志先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治安行政违法和刑事犯罪行为,又立足“刑事责任年龄,列举了几起性质恶劣的犯罪事件警醒同学们,最后,尹所长向同学们提出一些期望和要求,他表示:“首先作为学生,一定要遵守校纪校规,其次要学会与同学相处,最后要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龙泉交警大队的徐国彦警官向大家科普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徐警官向同学们分析了几起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其中就有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随意横穿马路。这也提醒广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为自己负责。

红城镇食药监管所张正国同志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并向大家介绍了在购买食物时应该如何辨别优劣,倡议广大师生合理饮食,文明用餐。

红城法庭的法官同志给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未成年人犯罪、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电信诈骗、禁毒的知识,他从身边的案例出发,一再提醒同学们法律红线切不可越过。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各位领导的讲座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及后果,教会同学们如何进行有效的自己预防与自己保护他们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做了生动的报告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我校秋季消防安全逃生演练于下午五点准时开始,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演练,广大师生熟悉逃生疏散线路,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灾难来临时,我们完全可以给自己、他人的生命留下更大的生存时空。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安全教育的种子不仅要在每一个青少年的心中种下,还要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安全教育,以法之力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不断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法治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


自 强 不 息      厚 德 博 学













 
编辑丨杨学栋  赵   芸
摄影 | 杨学栋  罗鸿鉴 
审核丨陈飞然  白志荣
顾问 | 何建文  脱立中

永登县第二中学网址:https://ydez.30edu.com.cn/

END




编辑:杨学栋 赵芸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