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携手,同心向光而行|永登县第二中学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家长座谈会

家校携手,同心向光而行|永登县第二中学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家长座谈会

2023年11月14日 16:23:56 访问量:400 作者:杨学栋 赵芸


家校齐携手

共筑成长路


家校携手,同心向光而行|永登县第二中学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家长座谈会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家校合作的力量,建构家校共育的桥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3年1111下午永登县第二中学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家长座谈
教育始于相逢,家长们带着期许与希冀如约而至,签到井然有序,他们和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一场心与心的沟通。
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黑板上的图画、大屏幕上的欢迎词、精心准备好的奖状等都彰显着教育初心。
班主任们从班级介绍、习惯养成、学科教育、家校共育等方面出发与家长进行了交流。部分班级学生别出心裁,为家长和老师准备了才艺展示表达感恩之情。各班任课教师也结合学生的特点和平时的表现与家长进行分享,他们首先对此次期中考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根据学科特点、学科核心素养,总结了学生们自开学以来的进步以及有待改进的方面,并提出改进措施,从而帮助家长们更新教育观念,希望家长能多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一起帮助孩子提高进步。
张发旺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家长代表们汇报了过去的半学期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张校长说,在过去的半学期,为提升同学们的睡眠质量,确保同学们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生活,共建文明和谐、温暖幸福的校园,我校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健康午睡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并利用微信大数据平台,督促学生进行午睡打卡;我校聘请了专业的物业公司对宿舍区进行管理,确保每一层楼都有专人负责住校生的安全。
针对我校是寄宿制高中学生确有携带手机需求的实际情况,学校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同时也希望家长朋友们多留心,多观察,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避免简单粗暴管理行为;在过去的2023年高考中,我校圆满完成了上级教育部门分配的高考任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我们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针对现在的高三学生,深入贯彻落实导师制,力争在2024年高考中再创佳绩;同时,我们还顺利举办了秋季运动会、学科知识竞赛、广播操展演、篮球赛、足球赛等一系列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活动,让青春在二中更具朝气与活力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


在这场爱与信任的交流中,家长们眼里有认同,心中有理解,行动有支持,家校之间的桥梁也在一次次叙谈中更加坚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家庭之中,学习于校园之中。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使家、校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让我们携手,同心向光而行,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期中考试成绩优秀同学





自 强 不 息      厚 德 博 学













 
编辑丨杨学栋  赵   芸
摄影 | 杨学栋  赵   芸 
审核丨张发旺  李建荣
顾问 | 何建文  脱立中

永登县第二中学网址:https://ydez.30edu.com.cn/

END







编辑:杨学栋 赵芸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