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永登二中图书馆管理制度

永登二中图书馆管理制度

2007年09月23日 23:11:48 来源:永登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596
永登二中图书馆管理制度

永登二中图书馆管理制度

 

一、所有图书都要做好整理、编目和建卡工作,健全图书资料账目。新购书要及时入账、编码、上架,做到账据相符,账物相符。接受个人或团体捐赠的图书资料,要建立专用账目,经手人签字认可。

二、图书管理人员要做好图书的保管工作,做到防潮、防腐、防蛀、防鼠、防火、防盗,保证图书安全。

三、编制教材供应计划,预订教材、教学资料需经教导主任同意,报校长签字批准,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办理报批手续后,组织课本、教学资料的订购、发放工作。遇教材订数与实际需要数量差距过大,应及时与新华书店联系,协调解决。

四、教职工借阅图书,需认真填写借书卡,小说类每人每次限借两本,借期为一个月,教参类每人每次限借三本,借期为一学期,愈期不还,按书价的2倍从教师工资中扣除。

五、新生入学以班为单位,统一办理借书证。向教务处交纳押金及借书证工本费后,由图书馆理员统一这办理借书手续,具体管理办法参见《永登二中学生借阅图书管理制度》。

六、学生阅览室面向本校学生及教师开放,教师阅览室面向本校教师开放,闲杂人员不得逗留喧哗,管理人员要按时开放,因事因故不能开放要报教务处主任批准,并发通知告示。

 

编辑:张学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