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办 > 永登二中开展新冠肺炎应急模拟演练

永登二中开展新冠肺炎应急模拟演练

2020年04月30日 17:12:56 来源:永登二中校安办 访问量:2459 作者:脱玉多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点击关注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肃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脚本(试行)》的通知精神,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冠肺炎感染的发生及传播,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最大程度的减少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和扩散,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我校于4月25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模拟演练。校长毕生贵同志、党支部书记邓天俊同志、副校长陈飞然同志、教导主任白志荣同志、总务主任王著良同志、校安办主任狄万伟同志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时间:4月25日14:00

演练内容
体温异常紧急处理



学校门口测温值班教师发现高一(1)班学生张平体温异常,多次测量为37.6度,值班教师立即上报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疫情领导小组马上安排疫情观察室值班人员着防护服将张平同学带至观察室,再次体温检测,确认体温为37.6度(超过测量标准体温上线:37.3度)。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马上联系对口疫情防控单位红城卫生院并告知上述情况,红城卫生院马上派专人专车到学校观察室将该学生带至红城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诊为普通感冒,并将检查结果通知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疫情领导小组狄万伟同志将具体情况告知该生班主任,由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将学生带回家进一步治疗。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开学返校后校内出现发热症状学生进行应急处置全流程实战模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检验了我校面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坚守校园防控第一线
当前局况依然紧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尤其是学生开学返校后,要把全体师生的体温检测作为本学期我校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应急处置演练是开学返校后应对校园疫情突发情况的必要举措,通过演练可以使我校师生进一步熟悉掌握防控工作的各项流程,进一步查缺补漏、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预案;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应变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健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要通过演练,做到全校各部门与全体教师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应对有效、科学规范。确保对全校师生中的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把对学生健康与校园秩序的影响降至最低,为学校教学管理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接下来,我校还将针对开学后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案,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学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