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办 > 永登二中2019春季综合法制教育安全

永登二中2019春季综合法制教育安全

2019年04月19日 15:46:02 访问量:3274 作者:校安办
永登二中春季综合法制安全教育

  校园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为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救自护能力,我校于2019年4月18日下午,邀请到永登县消防大队、铁路派出所、交警队、食药局、红城派出所、红城法庭共6家单位的负责人,为我校师生做综合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暨紧急疏散逃生安全演练。

  永登县消防大队工程师马宁做《学校消防安全知识》报告,首先从数据资料总结了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然后从常见的消防器 材,发生火灾如何报警,遭遇火灾怎样脱险等三个方面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希望同学们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永登铁路派出所民警刘大发给同学们做了《爱车护路,安全畅通》的讲演,他说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爱护铁路设施遵守铁路规章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铁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批物资运输,外出旅游,父母外出务工等大多选择铁路交通,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相关知识,为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做贡献。

  永登县交警大队刘显斌警官为同学们做了《只有一生平安,才有美好未来》的报告,他从三个方面讲了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1)为什么要经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同学们出行存在哪些交通事故隐患。(3)同学们怎样保护自己。最后刘警官说:今天我为大家讲课,既是责任也是叮嘱,祝大家平安健康,学习进步。

  红城派出所干警张明晓给同学们做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的九种不良行为,青少年一旦染上九种不良行为,很容易滑向犯罪的边缘。这九种行为是(1)旷课、夜不归宿。(2)携带管制刀具。(3)打架斗殴、辱骂他人。(4)强行索要财物。(5)偷窃。(6)参与赌博。(7)观看色情音像。(8)进入营业性歌舞厅。(9)严重违背社会公德。最后张警官说:请同学们记住,恶习伤害你,品德扶正你,法律规范你,父母养育你,老师教导你,国家关怀你。最关键是一句,路在脚下,成功进步要靠自己去努力。

  永登县食药局王学文主任讲,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学校集体用餐,做好食品安全尤为重要,食药局将加大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餐饮店的督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保证同学们用餐安全放心。

  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在永登县消防大队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逃生演练,按照制定的《永登二中2019春季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方案》步骤,工作人员到达预定位置,总指挥毕生贵校长宣布:永登二中火灾逃生演练开始。火警警报在校园上空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引导员的指导下按演练程序,快速有序从教学楼撤离到广场,用时3.25分钟,校长宣布:紧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学校恢复正常秩序。

  有序从教学楼中厅撤离的学生和撤离引导老师。

  梁煜参谋给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同学们在消防官兵和老师们的指导下正在灭火。

  经过指导,同学们己熟练灭火器的使用。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实地观看消防队员怎样铺设、连接消防管道上楼过程,梁煜参谋和其他6名消防队员做了实战演示,用时1分钟,成功完成在2楼用高压水枪喷射,进行高程、远程喷射灭火演示。

  消防队员严阵以待,听候指令,上教学楼铺设消防管道。

  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的消防队员正在给同学们演示楼层之间架设灭火管道。

  消防车远程喷射水灭火演示。

  消防队员操作消防车高、远程灭火。

  感谢参与这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因有你默默无闻地付出,尽职尽责的工作,勤奋不倦的努力,我们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贠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