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决胜高考 礼敬未来”—— 永登二中举行2023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决胜高考 礼敬未来”—— 永登二中举行2023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3年03月01日 17:38:20 访问量:2163 作者:杨学栋

严冬虽逝,乍暖还寒,但料峭的春寒毕竟遮不住我们挑战自我、迎接未来的信心和行动。为进一步激发高三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全面提振高三全体师生高考备战的“精气神”,2月27午,永登县第二中学在学校大礼堂前隆重举办“决胜高考 礼敬未来”—— 2023届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校全体班子成员、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副校长张发旺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是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是表达必胜豪情的奏鸣曲!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冯海秦老师首先发言,他在讲话中说:同学们!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考只有一百天了。高考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为了冲击高考,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可以铺满地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飞落的泪水,今天我们终于有了这冲天一飞的机会。

高三11班葛旭德同学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发言,他在发言中说: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庄严宣誓,向着我们的理想和目标发出勇猛的呐喊,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中,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紧张复习中,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攻关中,去书写每一位同学的人生新篇章,去赢得我们志在必得的辉煌!

春荣夏华,草长飞,就让这春天为我们作证,我们全体考生有志气,有信心,有干劲,我们会用百倍的努力,扎实的行动,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教导处李建荣主任勉励全体高三学生:同学们,在你们身上,已经承载了包括父母、老师、亲朋和自己的殷切希望。我不想让这种希望变成压力,更不希望你们背着沉重的包袱上阵。李主任向同学们向大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骄不躁地去面对高考;二要处理好学与思的关系。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刻苦并不意味着蛮干,不能在题海中迷失自我;第三,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科学的休息,保持饱满的精神。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家长代表葛文斐同学的父亲在讲话中说,同学们,三年疫情,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反反复复的停课,让大家经历了几多波折,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正是因为疫情影响,绝对不能把自己的成绩的不理想怪罪于疫情,相反,你们更应该倍加努力。天将降大任于你们,先苦心志,你们应该做顽强的拼搏者,而不是懦夫。你们不能埋怨任何人,相反,你们要超越自我。永登二中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你们的任课老师循循善诱为你们解答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疑难的问题,你的家长任劳任怨为你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所有这些,都应该成为你们前进道路上的助推器和加油站,激励着你们为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在活动的最后,张发旺副校长说,二中少年多壮志,烈马青葱向梦行,今天举行誓师仪式,既是为100天之后同学们出征加油鼓劲,也是为纪念“吾校有生初长成”。

叮嘱同学们,不惑不忧不惧,以“每临大事有静气”的状态面对百日冲刺,磨炼“士不可以不弘毅”的品格,养成从容、通透的判断力,拿出二中学子舍我其谁、勇者不惧的英雄气概,发扬自强不息、厚德博学的精神气质,坚持100天,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自 强 不 息            厚 德 博 学     













 
编辑丨杨学栋   
审核丨陈飞然  李建荣
顾问 | 何建文  脱立中

永登县第二中学网址:https://ydez.30edu.com.cn/

END






编辑:杨学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