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室 > 2018永登二中首届教师微课大赛

2018永登二中首届教师微课大赛

2018年06月27日 17:20:06 来源:教科室 访问量:2436 作者:何谋仁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服务我校全体学生,我校于2018年5月10日特举办全校教师微课大赛。

一、微课及其价值和意义 

自可汗学院创始人沙尔曼·可汗从2004年创立视频辅导材料以来,我国已经出现了诸如慕课网、微课网、微视频等一系列公开课程,多元化学习时代已经悄悄来临,它为解决人们终身学习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平台。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它是一种情景化、支持多种学习方式的在线视频网络课程,时长一般5-15分钟。纵观微课现有成果,笔者认为微课的价值,一是立足于“注意力10分钟法则”,缩短了课程的长度,让知识点更明确,不拖沓,更易让学生理解和接受;二是施展了“因材施教”原则,突出了一刀切的学习评价与考核方式,让学习者自由掌控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移动教育微时代:微课的的移动性打破了课堂的局限,使学生的学习方式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

1. 教育教学新模式:利用微课丰富的资源,让学生逐渐成为学习的主人,且不受时空和课堂的制约。

2. 教师成长新途径:微课设计最能体现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理念,使得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多在自我实践与同行交流中得到提升。

3. 知识呈现新艺术:微课作为一种知识呈现的新方式,让沉寂的知识变成了一门具有声音、动画、文字、图片等多姿多彩的艺术。

4. 资源共享新阶段:学生可以自主登陆进行网络学习、练习测验、留言讨论、同伴互评、完成学习认证评价,获取成绩。

5. 校园知识新平台:实现学生在校园内移动学习,打破了班级授课制制禁锢。 

二、获得一等奖的教师薛红(文科)与校领导合影

1.webp

 

三、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司志刚(理科)与校领导合影

2.webp

四、文科二等奖和理科二等奖获得者

3.webp

5、文科三等奖和理科三等奖获得者

4.webp

5.webp

一个奋发向上的团队正在凝聚,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正在凝聚,坚毅勤奋的二中人也一定能够重塑辉煌,再建一个美丽和谐的二中。

编辑:何谋仁  张长雁   张立峰   缪培红     

审稿:陈飞然  白志荣    顾问:毕生贵


编辑:张长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