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永登县第二中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永登县第二中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13日 10:29:05 访问量:3885
永登县第二中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学生家长及同学们:
根据市、县最新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全面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我校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严格遵守省、市、县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小组对疫情防控提出的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不在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逗留,做好个人防护,抛弃侥幸心理,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我校全体师生(包括新招生的高一学生),必须于8月14日前返兰或返永,逾期不返造成影响后果者将追究当事人责任,凡是离甘师生,返回到居住地,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并向学校报告返回日期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学生向班主任报告返回日期和核酸检测结果),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按照永登县疫情防控部门的管控措施执行,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居家进行健康监测14天并按要求进行报备。
    3.自即日起,教职工和全校学生(包括新招生的高一学生)“非必要不出兰”,若私自外出(离兰出甘)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疫情防控规定,将追究法律责任。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感染接触,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学生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温习学科内容,查漏补缺,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4.按照市疫情联防联控办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全校师生要积极响应政府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号召,主动配合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疫苗接种。开学报到之日没有完成疫苗接种者,原则上不予进校报到。全体家长要督促孩子尽早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开学报到时,班主任要对本班学生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查验,对未接种人员建立台账,注明未接种原因,上报学校。
    5.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即刻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特别提醒各位家长朋友,要特别关注学生暑假安全,严防中暑、交通、消防、汛期洪灾、溺水、食物中毒、欺凌、欺诈、网络诈骗等任何意外事件发生。
    尊敬的老师、家长及亲爱的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理由突破省、市、县疫情防控的防线,任何侥幸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请大家做到“防控认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抗疫成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校和各级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自己、家人和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永登县第二中学
2021年8月13日
  • 附件(1个)
  • 永登县第二中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x (11kb) 下载
编辑:贠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