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讯】永登二中推普周之“校园之声”广播站新生面试考核活动成功举行

【校讯】永登二中推普周之“校园之声”广播站新生面试考核活动成功举行

2021年09月18日 02:37:14 访问量:2376 作者:脱玉多


普通话献礼青春时代

文明礼共建和谐校园


为了更好地推广普通话,让普通话真正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根据兰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通知》(兰语[2021]1号)及《永登县教育局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永教发[2021]93号)等文件的精神,我校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校园之声”广播站及课堂教学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认真落实文件精神,举行了永登县第二中学推广普通话周的系列活动





9月8日,由永登二中政教处安排部署,校广播站指导老师具体负责,组织带领广播站全体成员进入到高一各个班级,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及校园之声广播站的招新工作。

招新工作结束后,高一年级同学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共有120余人入围了永登二中校园之声广播站的招新面试。为了选拔出本次推普周的“优秀推普员”及校园之声广播站新成员,校政教处主办、校园之声广播站承办了两场“校园之声广播站招新面试考核”活动,并以此为抓手,进行了推广普通话的二次宣讲。

评委老师认真倾听

记分员认真统计

同学们听得很是专注,在声音中传递能量,在倾听中思考梦想

评委老师对选手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

选手们语言流畅,发音标准,用声音表达了对播音的热爱,用微笑诠释了青春的色彩……



REC



REC



REC

广播站现有成员(高二年级)看着学弟学妹的精彩纷呈的表现,赞不绝口,回想起自己的高一生涯,满是怀念与温暖!

最终,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流利准确的语言表达及大方青春的舞台表现为标准,选拔出35名“优秀推普员”进行了表彰,政教处主任李建荣在为获奖选手颁奖时大力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与表现,并寄语各位同学:希望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强不息,奋力拼搏,为高中生活开个好头,为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自己的青春增光添彩!这些同学也将加入永登二中校园之声广播站,为自己的青春发声,为自己的梦想蓄力!

比赛结束后,校园之声广播站指导老师脱玉多就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归类,并为大家现场示范了两段诗朗诵和具体的练声方法,鼓励同学们要自信勇敢,大胆发声,感受不同读物、文字背后的情感和状态,尝试着在充分领悟材料的基础上进行技巧训练。在脱老师的鼓励下,现场的各位同学纷纷举手,主动为大家再次展示一二,并在众人面前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大家都觉得这次活动是个很好的机会,让自己锻炼了胆量,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还结交了其他班的同学、朋友,感受到了浓浓的文艺氛围,让大家在竞争中进步,在活动中成长,更快地适应了二中这个大家庭。

最后,脱老师组织所有同学进行了“左抓右逃”的游戏体验,让大家勇敢地伸出双手,放松自己,缓解同学们的“新生入校焦虑”,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同学们的一阵阵欢笑又一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招新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引导同学们学习、践行了“普通话献礼青春时代,文明礼共建和谐校园”的青春誓言,更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丰富了校园生活,对于构建文化校园、美丽二中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校园  ♥  之声

创意点燃激情、声音绽放彩!

发声发的是热爱,播音播的是情怀

 校园之声广播站将把所有美好与快乐

都用声音带给校园里的每一双耳朵……

编辑:脱玉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