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永登二中举行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永登二中举行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2021年03月10日 21:45:44 来源:永登二中教导处 访问量:3358 作者:杨学栋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为了促进他们的快速成长,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3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师徒结对、共同提高”的青蓝工程。本次活动共有23位骨干教师和23位青年教师结成了师徒,活动由我校教导主任白志荣主持。
       仪式上,陈飞然副校长宣读了“青蓝工程”结对帮扶方案及师徒结对名单。他对师徒职责进行了精准解读,希望师徒双方谨记职责,认真践行。并嘱托师父们要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徒弟,对徒弟高标准、严要求,更对青年教师发出了殷殷期盼。
       校长毕生贵在讲话中说,抓教师队伍建设,注重青年教师成长,一直是我校的工作重点之一。青年教师拜师活动,是提高新教师素质的需要,也是老教师自我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学校内涵、打造学校品牌的需要。
        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全体任课教师的三分之一,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和决定着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业务等方面的素质将决定我校发展的前途和命运。这次开展青年教师拜师活动,是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举措之一,也是我校发展战略的需要。
       党支部书记邓天俊在讲话中说,本次活动我们本着“学习、指导、交流、提高、超越”的原则,目的是为青年教师搭建向骨干教师学习的平台,使他们在经验丰富、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师父的精心指导、帮助下,尽快成长起来。同时,通过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全体教师更新知识,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教研氛围,加快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沉甸甸的聘书,是对师父们过去的工作肯定,是荣耀,是责任,希望师父们勇于担当、高瞻远瞩、精心策划、悉心指导,以自己的学识修养、人格魅力、丰富的经验,将徒弟们尽快引入门、引上路。
        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一个小小的约定,这既是对师父今后辛勤指导、无私奉献的感谢,也是他们对勤奋努力、共创佳绩的承诺,更是携手并进、再创辉煌的决心。
       三人行必有我师,教师之间的学习不仅限于师徒之间,关键是形成一种相互学习的氛围,学习内容是多维的,交流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只要别人有长处我们就向他们学习。

       老师们,让我们共同在二中这块充满希望的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用大家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共同描绘二中美好的明天。

编辑:杨学栋

摄影:张立峰 杨学栋

审核:李建荣

编辑:杨学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