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办 > 安全教育周

安全教育周

2019年01月09日 16:15:53 访问量:2006 作者:校安办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努力共建平安家校

2018一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及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根据县安委会、教育局等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为了学生在校期间和寒假安全,永登二中开展期末“安全教育周”及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充实的寒假,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

  按照方案的要求,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

2019年1月7日早上8时,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安全教育周”专题会议,会上毕生贵校长安排布置安全教育周相关事宜,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做好这一阶段及寒假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1月7日早上10:20我校举行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陈飞然副校长做了以考试、放假及寒假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他从8个方面讲解,内容涉及到交通、饮食、消防、法制等,要求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一个让学校、家长放心的好学生好公民。

  1月7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校安办对“安全教育周”方案做了详细的说明,要求班主任老师认真配合落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1月7日晚上第一节课,全校各班级按照方案要求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亲自主持,同学们踊跃发言,以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等为主展开讨论,很多同学表示寒假里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不进网吧,不私自外出,不饮酒,不燃放烟花爆竹,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对寒假学习生活情况勤向老师汇报,让老师放心,让父母安心。

  1月7日起,全校各班级到校安办领取<永登县第二中学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班主任老师表示通过一封信和读本,形成家校一体,小手拉大手活动,同时通过兰州市安全教育平台,让学生和家长在寒假共同登录网站,学习探讨,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家校联系,共筑平安。我们始终关注学生在校和假期安全,让我们携手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家校,为同学们创造更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

编辑:贠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