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主任管理 > 永登二中2018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之班主任经验工作交流会

永登二中2018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之班主任经验工作交流会

2018年12月11日 17:20:51 来源:永登二中政教处 访问量:3986 作者:伍文强

2018年是永登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教育方针政策,切实转变我校班主任工作作风,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做新时代教育楷模,2018年12月3日,我校2018师德师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校综合楼4楼录播室有序开展。来自全校44个班主任和学校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政教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永登二中政教处脱智德主任主持,首先脱主任介绍了与会领导,其次安排了优秀班主任代表作报告交流。

有着十多年班主任管理经验的王学成老师这样说:以身作则,身正为范。创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抓好班级常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有着十几年工作经验的毕业班王正辉老师在交流时列举身边发生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班主任工作的辛苦和伟大。从他亲自写的手稿中可以看出他的敬业。

有着优秀管理经验的高一网班班主任徐大伟老师这样评价班主任工作:要选好班干部,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班主任管理时讲求方法策略。

有着数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高二5班杨新春老师这样说:要有一颗爱心,推行“赏识教育”,让学生在表扬中进步。

高三13班班主任王学锋亲笔书写讲稿,他在总结这么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时提出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年轻的80后班主任把德龙老师这样说:用爱心感染学生,班主任工作要“勤”,他在结合自身管理学生经验时,也客观上反映了班主任工作的不易。虽不易,但从未放弃一个学生。从他的坚守中我们看出了年轻人的榜样!

高三6班班主任郝军老师在总结这么多年班主任管理经验时,以自己家庭教育中对孩子的管理为例,现身说法,揭示了一个规律:我们的教育对象已经发生了变化,要循序渐进,切勿感情用事,意气用事。

高二12班班主任李建荣老师在经验交流时,结合自身管理班级经历,以一个电话的失去告诉我们要多给那些单亲孩子温暖,多一些鼓励,多一些关心关注离异孩子心理健康。

本次交流会历时2小时30分,会场无人缺席,井然有序。暮色降临,晚饭早已忘却,是他们的坚守和坚持,筑起了一座家校沟通的桥,是他们春华秋实般的守望为那些在黑暗中的学子送去温暖和阳光,为步入迷途的学子送去奋斗的方向盘。是他们的起早贪黑共同浇灌了二中的美丽辉煌,感谢这些学生的“灵魂导师”,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奉献给阳光下最辉煌的职业。


编辑:伍文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