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室 > 教研论高考,名师谈精要 ——永登二中教研活动纪实(数学分会场)

教研论高考,名师谈精要 ——永登二中教研活动纪实(数学分会场)

2018年11月19日 09:31:38 来源:永登二中 教科室 访问量:2804 作者:张长雁

   为了贯彻和落实永登县教育局教研室的关于联片教研的文件精神,永登二中以毕校长金城名师工作室为依托,搭建名师教研平台,旨在拓展和提升本校教师的校本研修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科研水平和课堂教学实践能力,打造精品教师队伍,推进学校进一步发展。

20181116日星期五下午,由毕校长邀请其名师室专家到我校为高三师生作关于高考复习的专题报告。

IMG_20181116_141153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金太阳教育研究院数学教研室主任,首席研究员,数学高考命题研究专家陈晓梦在高三、13作数学专题教研报告,全校数学教师参加听课活动。

IMG_20181116_141253

首先,陈老师阐述了高考核心立场和基本功能: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提升人们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

其次,陈老师指明了当前高考的命题方向:

img_20181116_143132

(1)“一点四面”

“一点”就是要在高考当中体现立德树人,“四面”是指要在高考当中体现核心价值、依法治国、传统文化、创新能力四个方向。

 

(2)“一核四层四翼”

1

(3)核心素养

3

3陈老师就高考二轮复习为师生提出了在新课改视域下二轮高效备考策略:

img_20181116_144613

 

 

(1)研究教材,比较不同版本的教材特点,关注教材中的数学文化内容。

(2)研究考纲,关注最新高考考试说明及其增减变化,总结高考二轮复习规律,制定相应的教学策略,给学生提出有效备考建议。

(3)研究全国高考考题,摸清规律,指导高考备考。

第四,陈老师就专题课、讲评课的设计要点和教学环节做了详尽的指导和说明。提出重视课本,回归课本,说明课本在高考中的地位和作用。建议教师让学生自主梳理知识,形成知识网络,要求学生掌握答题规范等。

最后,陈老师就2019年高考给出预测方向:关注数学文化。

QQ截图201****2212324

img_20181116_154600

随着视频中背景音乐声响起,精彩的专题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永登二中 教科室

                                                       2018.11.16

 

编辑:张长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