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演讲社团 > 永登二中演讲社团“祖国在我心中 做有志青少年”主题演讲比赛(预赛)圆满落幕

永登二中演讲社团“祖国在我心中 做有志青少年”主题演讲比赛(预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20日 10:17:26 访问量:3548 作者:脱玉多

演绎社团精彩,点燃校园青春

沿着一条历史长廊

光辉的岁月波澜跌宕

踩着一路历史碾轮

圆梦的汗水奋力耕耘

他们,用真情讲述故事

他们,用梦想点燃青春

     青春,明媚的字眼里充满着未来的希望,她彰显着初春的生机,散发着盛夏的奔放,暗藏着金秋的硕果,储存着寒冬的希望。
       校园,小小的方寸间活跃着祖国的希望,在尚且稚嫩的肩膀上承担着他们这代人的长征重担,学着成熟的心田怀揣着对祖国未来的蓝图构想。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广大学生展现自我的青春活力、增添我校学生社团活动的丰富多彩,给二中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口才与青春风采的舞台,鼓舞全体学生积极融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5月16日晚上,由永登县第二中学党支部及团委主办、永登二中演讲社团承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做有志青少年”主题演讲比赛(预赛)在我校综合楼录播室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共有高一、高二年级31位同学竞逐,全体演讲社团成员参加。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每一位选手都以饱满的情感诠释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用奋发的斗志诉说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展示了青少年特有的激情与活力,表达了往后余生用梦想燃烧赤魂的坚定信念!

     19:20分,比赛在主持人隆重的介绍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永登二中团委组织部长、演讲社团负责人周丽莉老师致辞:周老师表达了对本次活动深切的期望,并送上了对各位选手的祝福。周老师强调了演讲对于锻炼自身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对演讲社团社员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地在社团活动中锻炼口才,增强自信,蓬发青少年的阳光与活力。

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瞬间:

选手们一个个激情的演讲,不断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热浪,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跟着选手的故事与节奏,时不时地进行思考:思考祖国的强大辉煌、思考祖国的文明富强;思考祖国低谷时的奋起抵抗、思考复兴的重任众人皆抗;思考自己如今志在何方,思考将来如何为国争光!
      比赛环节结束后,团委书记杨振虹代表所有评委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做了简单的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踊跃参与比赛的热情,也表扬了部分同学出彩的亮点;同时,也给同学们再一次区分了演讲与朗诵的根本区别,及选手们存在的问题。

      在统分等待环节,团委宣传部长、演讲社团负责人脱玉多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所有参加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所有社员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演讲技巧方面对所有参赛选手一一进行点评,补充指出了各位同学存在的具体问题及需要改正的细节错误。强调各位社员在今后要重点训练基本功:语言、形体、感情等要素的准确表达,且要注重脱稿、配乐等问题。

   活动的最后,团委副书记喻俊邦老师宣读了比赛结果。本次演讲比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共有15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他们是:

比赛进入决赛名单


  03号  郁  鸿     06号  潘   莹 

   08号  刘彩霞    09号  苗国勇   

 11号  张长艺     13号  王娜娜

  16号  张   蓉     17号  魏智若  

   18号  张祥龙    21号  蔡红明    

 23号  俞心悦     22号  蒲黎明

  24号  赵佳欣     27号  马元福 

            28号  张   俊                                   



以上为选手参赛序号顺序

不分排名先后

让我们为所有参赛选手喝彩,为进入决赛的同学们加油!


      同时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为本次比赛做出的准备与努力!也感谢您的驻足浏览,永登二中演讲社团“祖国在我心中 做有志青少年”的决赛将于本周举行,敬请期待……




编辑:脱玉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张长雁(2019/5/20 15:05:33)

演讲谱就进行曲,拼搏展现青春采。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