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永登二中学生一日常规(试行)

永登二中学生一日常规(试行)

2007年12月03日 10:34:12 来源:永登县第二中学 访问量:1297

 (二OO七年十一月六日)

 

一、按时作息,遵守校纪时起床,及时洗漱;整理内务,按时就餐,时到校,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有事有病必须向班主任递交请假条,批准后方可离校,返校后向班主任报到销假。非放学离校,必须持班主任批准的假条在门房登记,方可出门。

二、集会活动,文明有序。按时列队进入指定地点,参加周一升旗仪式,非特殊情况不得缺席。升国旗时全体立正,仪态庄重严肃,向国旗行注目礼,细心聆听“国旗下讲话”。参加报告会,观看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大型集会,带凳子列队往返。听从大会安排,定位就坐。报告会上,认真笔记。精彩之处,适度鼓掌,不喧哗,不起哄。

三、有序集散,上好“两操”。上下楼梯,各行其道。靠右行走,文明礼让。严禁推搡,谨防踩踏。集体到教学楼外活动,列队往返。严禁成群结伙、无序混乱。早操做到冬季必须跑5圈,夏季必须跑4圈,步伐整齐,口号响亮;课间操做到快、静、齐(集合时间不超过五分钟,集合和做操时停止其它活动,队列整齐,动作规范、有力,严禁说笑、打闹。)

四、课堂守纪,提高效率。注意力集中,精神饱满,专心听讲,积极思考,每节课都要有笔记。发问举手,回答声音响亮,讲普通话。讨论声音适中,不影响其他同学学习。不做与课无关的事。未经老师允许不能随意离开课堂(室外课不能离开活动场地)。

五、自习时间自主学习早自习以预习朗读背诵为主,下午自习以及晚自习,做到无声自习,自习课上不能交头接耳或商量问题,疑难问题课间进行讨论,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除特殊情况外,自习期间禁止离开教室

六、课间时间,动静有度。提倡户外适度活动,出门远眺,伸手弯腰深呼吸,不追逐,不打闹;不串班,不起哄,不喊叫,不吹口哨;室内不打牌,不玩游戏,非体育场地不玩球。上课铃响后立即进教室。值日生及时擦净黑板。

七、确保安全,保障睡眠。走读生,白天放学后,要迅速离校,注意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晚自习后离校,要结伴而行,注意人身安全。住校生,在宿舍内要保持安静,养成午睡习惯,晚上按时就寝,熄灯后,宿舍内不能出声,以免影响他人。住宿生非节假日离校,必须向班主任请假,未经同意不得擅自离开学校。

八、注重仪表,讲究卫生。自查着装与仪表是否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到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配戴饰物,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常剪指甲、勤洗衣服、常理发,不随地吐痰;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物,不吃零食;看书写字姿势端正,注意用眼卫生;走路挺胸抬头,不勾肩搭背,不推搡拉扯。保持身心健康,不吸烟、不喝酒。

九、尊敬师长,举止礼貌。上课时说“老师好”,下课说“老师再见”。在与人交往中使用“请、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十字文明用语。进入房间求见师长必须先打“报告”,等候准许“进来”再进门,进入房间找其他人必须轻敲门,等应答后再进入。在他人房间不能东瞭西瞧,不准乱翻乱看。校园内遇到领导、老师和来宾要问好,不能抢行,并要用文明用语致意。

十、讲究卫生,珍爱环境。不乱扔饮料食品包装物和果皮纸屑等杂物,养成随手捡拾室内外地面散落扔弃物的好习惯。各班值日生每天做到室内“三清三扫”(早自习前,中午上课前,晚自习前)和室外“两清两扫”(早自习前,中午上课前)。爱护公物,不攀折花木,不在墙壁上乱刻画。养成良好就餐习惯,自备餐具,禁止用塑料袋盛装食品;禁用他人饮食用具,防止病从口入。

十一、专心读书,排除干扰。禁止带手机、mp3、随身听;禁止逃课,禁止在校期间与校外人员往来。禁止聚众请客会餐。不进营业性网吧。

十二、遵守公德,文明礼让。骑车同学,校内步行,推车入棚,有序停放。打水、打饭、交费和购物,先来后到,依序排队,不拥不挤。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既尊他人,又利安全,更显文明。

编辑:张学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