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三尺讲坛谱芳华,数载春秋育英才】“中国好人”刘虹老师来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三尺讲坛谱芳华,数载春秋育英才】“中国好人”刘虹老师来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27日 15:31:16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411 作者:脱玉多

师德师风 为师之本

2018年是永登县教育系统的师德师风建设年。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管理的一个核心与永恒的话题,良好的师德师风是一个学校的旗帜,也是稳定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育事业稳定提升的基础。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师德素养,11月26日,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好人”、 “甘肃最美人物”刘虹老师来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刘虹

199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2014年中央文明办授予其“中国好人”称号;2015年甘肃省委宣传部授予其“甘肃最美人物”称号。荣获“甘肃省学科带头人”“甘肃省骨干教师”“甘肃省技能标兵”“甘肃省青年教学能手”“甘肃省学科教学研究专家”等荣誉称号。


刘老师还被甘教育厅教师培训项目办公室聘为“国培讲师团”专家、“金钥匙导师团”专家;被甘肃省教科院聘为政治学科兼职教研员、教育部和甘肃省“一师一优课”专家评委、“甘肃省规划课题成果鉴定评审”专家、“甘肃省论文评审”专家、“甘肃省高中会考、兰州市初中会考命题组”专家;获得兰州市教育局颁发的“兰州市新秀”和“兰州市骨干教师”称号;先后在全国、甘肃省、兰州市政治学科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甘肃省第一名、兰州市第一名;被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聘为“西北师大外聘专家”、“城市学院指导专家”;受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市教育局邀请,为甘肃省骨干教师、兰州市政治教师先后开展讲座几十节。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开展省级、市级示范课二十余节。

谱写芳华    筑梦教育

刘老师简短而出色的介绍背后是她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学识、广博的仁爱之心与良好的师德师风。她用爱在教育这条道路上筑起了一座丰碑;她用自己亲身的感人经历、真实的教育故事与我校全体教师分享了她在三尺讲台上敬业奉献、用爱浇灌教育事业的故事。
       二十余年来,刘老师甘做春蚕吐尽丝,将爱心、操心、耐心献给了她的学生们。“爱”——是她今日讲座的一条主线,同样也是她二十余年里在教育实践中一直坚持的基本准线;“用真心做教育”是刘老师一直秉持的一个信念——只有真爱才能浇灌出五彩缤纷的花朵,只有责任才能铸就出伟大的师魂!

      刘老师在讲座中没有一句空话、套话、虚话,有的都是发自内心的爱的润漫、情的呼唤。她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分别讲述了她与孩子们的故事、她与家长们的故事、她与任课老师们的故事。


一本书加上一支笔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

只有爱生如爱子的温柔

春夏秋冬匆匆走过的步履

您的身姿立下一座丰碑

雪落无痕,花开有声

那是大爱的叮铃

致敬刘虹老师

编辑:张学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