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办 > 表扬信

表扬信

2018年12月29日 09:00:49 访问量:1247

20181228日晚上8:20,高三2班教室暖气管道突然爆裂,导致教室地面大量积水,教室里弥满水蒸气,能见度极低,无法正常上自习。毕校长当即决定高三2班同学们提前放学,840分教室内的积水已经流满整个楼道,此时室外零下17度,楼道内的积水很快就结成冰,对萃英楼上1200多名学生上下课活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教室内维修工人正在紧张抢修,楼道里毕校长、高三2班班主任把玉磊、高三4班班主任把得龙及高三4班所有男同学自动排成一条清理积水的长龙,以接力的形式将积水以最快的速度扫到楼道外,高三4班的所有男同学在校长和两位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冻,齐心协力,向严冬挑战,和严寒抢时间。在清理积水时,不时有其他班级的同学(高三1班魏孔天等、高三2班王杰等)主动加入行列,纷纷拿起铁锨、扫帚、拖把、簸箕清理积水。850下自习课时,校长和两位班主任在楼梯口疏散引导学生,防止学生滑倒。终于,在9:30分成功将积水清理干净。

为了防止楼道内学生滑倒受伤,总务处高全生同志带领高三4班同学给楼道撒上细沙,这时扫到室外的积水已经结成冰,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从库房抬来地毯,在楼道口和结冰处铺上。940暖气管道抢修成功完成,整个萃英楼恢复供暖,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此时同学们的鞋子、裤角都已湿透。在这寒冷的天气中,他们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没有一句抱怨只是紧张有序地埋头苦干,并在一切都完成后,同学们又回到教室继续上自习,他们忍着脚上的湿冷,只为放学时其他同学安全回家。

感谢参与这次抢修的工作人员,感谢在严寒中清理积水的老师和同学们,是校长的指导,是两位班主任的陪伴,是高三4班同学们的真情和高三1、高三2班同学的热心帮助,让我们学校在这次意外中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同时保障了师生安全。我们坚信有这样的好老师,有这样的好学生,我们学校一定会走向成功与辉煌。

 

 

永登县第二中学校安办

20181229

 

编辑:贠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