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学校主题演讲比赛演讲稿《二中,梦开始的地方》(原创)

学校主题演讲比赛演讲稿《二中,梦开始的地方》(原创)

2009年03月19日 08:28:50 来源:教师Office 访问量:1446 作者:冯海秦


                                             


                      二中,梦开始的地方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高二(10)班的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二中,梦开始的地方》。


亲爱的同学们,还记得入校时的情景吗?那个青翠浓绿的季节,那个让人兴奋、激动、感慨万千的时刻。我们挑着梦想,担着希望,从全县的各个角落一路踏歌而来,心中欣喜地揣测着: 新的生活该是什么样呢?


是啊,新的生活该是什么样呢?我该从哪里寻找答案呢?不止一次地,我问自己,还会是对还珠格格狂热的痴迷吗?还会是唱着周杰伦的歌踏着春光缓缓而行吗?抑或是活在童话世界里,让生命没有痛苦,只有甜蜜,只有可爱呢?


当我仰望校园里孔圣人的雕像,看到他老人家那深邃的目光时,一种神圣而不容舐犊的情愫油然而生,我对着圣人的雕像郑重地鞠上一躬,胸中迸发出一股青春的激情:先生,我来了。


老师,您还记得吗?当我带着年少轻狂,带着冲动,带着全身的坏习惯走进二中时,您给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您谆谆地告诫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拼搏,生命就不会精彩。从那一刻起,我怔怔地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该挥手告别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踏实地走我的人生之路了。


大道无形,却融于朴朴素素的生活;大爱无声,却响彻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当我仰望满天的星辰,渴望着它们遥远而美好的生命,我的心与他们紧紧相连,老师告诉我:握紧你的拳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任何时候都别趴下。于是,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执着,学会了百折不挠,经历风雨而永不后退。


“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大礼堂前的这幅对联无声地陪伴着我的成长,金光闪闪的十四个大字仿佛让我们悄然走进历史的殿堂,让我感受到先辈的崛起和倔强,我静静地聆听着二中老人的教诲,凝视着他的期望,他的昨天,他的今天和明天,哪一天都镌刻着两个字:希望。


瞧,教室里的灯还亮着,那是个多么熟悉的地方,熟悉地连同学的呼吸、老师的叮咛都如在耳畔。感谢亲爱的老师,感谢亲爱的同学,你们让我懂得了真,懂得了善,懂得了美,懂得了生活中充满激情和温馨,也懂得了我不是一只孤独的小鸟,而是一个求知的青年。


我渴望光明,老师的教诲催促着我的成长,沉甸甸地让我感动。我感谢老师在这人生关键几步之间的宽容和引导,感谢同学在我迷茫困顿之时的慷慨解囊,我感叹于这样一个美好的世界,时时心向往之。我常想,让我多多地停留在这儿吧,我便浑身有了奋斗、拼搏的力量,二中老人告诉我:年轻人当志在四方。于是,我放心地迎着太阳、迎着光明、迎着未来大踏步地赶上。


亲爱的二中,感谢您铸就了我腾飞的梦想。谢谢!


 

编辑:冯海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西瓜雕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