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读高雅书,做高尚人 ――永登二中林鑫同学拾金不昧

读高雅书,做高尚人 ――永登二中林鑫同学拾金不昧

2019年04月01日 16:13:32 访问量:5602 作者:谪狂

仲春四月,阳光和煦,春风送暖。2019年4月1日,永登二中校园里到处都在传颂着高三(12)班同学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


2019年4月1日上午,永登二中校长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感谢信字字表达恳切,句句饱含真情。


原来,3月21日上午,永登二中高三(12)班林鑫同学乘车去参加体检时,在公交车上捡到了一个装有现金、银行卡、证件等贵重物品的钱包,由于急着去永登县医院参加高考体检,她只好把钱包带到学校,交给了班主任魏毅道老师,魏老师又第一时间根据钱包内证件上的相关信息联系到了大同镇长川村村委会,最终找到了失主。

失主张先生是永登县大同镇长川村人,他在接到村委会的通知后,焦急万分的带着证件前来认领。根据失主的叙述,他于3月21日乘坐红城至永登的公交去永登县城办事,当发现钱包丢失时心里十分着急,没想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张先生千恩万谢地领回了钱包,并从里边掏出几张钞票要感谢林鑫同学,被魏老师和林鑫同学婉言谢绝,他嘴里不停地说道:“谢谢永登二中教育出来的好学生!”感激之余又写了一封致谢信,亲自送到了学校,并由衷地说:“感谢咱们永登二中、感谢魏毅道老师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这离不开学校全心全意的教育,真心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好品质的学生!”


林鑫同学用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她拾起的是二中人的品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弘扬的,是整个社会的正能量!


永登二中一贯重视师德师风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懂规矩、守纪律、讲诚信、知感恩的公民;注重在全体师生中弘扬以“善”为核心的学校文化:善教、善学、善思、善行。林鑫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为永登二中全体师生树立了榜样,愿真善美的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校长毕生贵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将林鑫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及高尚的道德情操传递给他人,同时号召全校教师学习魏毅道老师惟宏隆德、教书育人的高尚师德,将这满满的正能量发扬光大!




编辑:张学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