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二中动态】永登二中举行2018全校家长大会暨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

【二中动态】永登二中举行2018全校家长大会暨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

2018年11月11日 09:30:11 来源:永登县第二中学微信公众平台 访问量:4559 作者:脱玉多

自强不息 厚德博学


因为孩子,家校相遇

因为孩子,家校相知

因为孩子,家校同行



家校合力 筑梦教育

   为了加强家校交流,让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孩子在学校的真实表现,促进家校合作,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让孩子懂得感恩,永登县第二中学于11月9日下午在塑胶操场举行了2018全校期中家长会暨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



本次家长大会预定于9日下午13:30分举行,可家长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教学楼脚下、广场花园前到处都停满了家长们的车辆,因为这儿是他们魂牵梦萦的地方,这里有他们最牵挂的孩子啊……哪怕工作再忙,也要放下一切来参加孩子的家长会。


本次家长大会的主题为:“家校协力,筑梦教育”。大会由我校副校长陈飞然主持。陈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校领导及特邀嘉宾。


陈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学校教育的功能是有限的,学生的健康成长需要学校、社会、家长三方的通力配合,特别是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家长要关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环节。学校与家庭如果在学生的教育问题上产生分歧,就会给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带来种种困难,降低学校教育的效率,严重影响学校教育的质量。所以,孩子的教育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随后,毕生贵校长发表讲话。毕校长首先从90%以上的参会率上肯定了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再一次说明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其后又教育孩子是学校、社会和家长共同的责任;家长要做智慧型父母,陪伴孩子的成长,做“永不退休的班主任”;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加强信心教育和纪律教育;严格管控学生手机等方面对学生的教育及当中存在的问题与家长们逐一分享,并对他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在任重而道远的教育路上,每位家长都能对孩子的教育负起责任,重视家校合作,与老师、学校一同携手,筑梦教育。

最后,毕校长强调:要做一名合格家长,就要跟着时代与时俱进,不断的学习。否则就无法为孩子做榜样,作指导;无法教导孩子,管教孩子。要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家长只要好好学习,孩子就会天天向上……毕校长用生动深刻的实例、真情朴实的话语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传递感恩 点燃梦想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的德育教育,激发他们懂得感恩、树立自信,更好地帮助广大同学点燃学习激情,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我校邀请到了全国知名励志演说家周淘智老师为我校学生进行感恩励志教育演讲。

周老师以亲身的经历、生动的事例从发掘潜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三方面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感恩教育的真谛。他饱含激情、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让在座的学生与家长热泪盈眶。演讲的过程中,现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爸爸妈妈,您辛苦了!”“老师,您辛苦了!”“我再也不玩手机了……”,父子母女的热情相拥、师生之间的亲切互动,那温情的画面,铿锵有力的誓言和经久不息的掌声,感染了二中绿茵场上的每一寸土地!


佝偻的身躯、鬓间的白发

苍老的面容、粗糙的手掌

那是岁月打磨他们的痕迹

那是他为我们付出的印记

亲爱的同学请握好那双手

将感恩铭记于心付诸以行

做个懂得感恩孝顺的孩子

用爱滋润他们疲乏的心田

用心温暖他们寒风中的脸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让那感恩之花常开于心间

在全校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主任负责组织召开了班级家长会。将本次期中考试及学生的日常学习等情况和家长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图为高一四班家长会现场

校领导为高一年级家长会委员颁发聘书,感谢了各位家长的倾力支持。家长纷纷表示:本次家长会意义非凡,以后会全力配合学校、老师的教育教学,家校携手,为孩子的明天共同努力!


本次家长会唤醒了家长的意识、引起了家长的共鸣。让家长明白了孩子的成长需要老师的关爱,也需要家长的呵护。在孩子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逐步形成的重要阶段,家庭教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知识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更重要的是品质。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花期。让我们家校携手,用心呵护,静待花开……

编辑:脱玉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