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办 >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2018年12月03日 11:15:18 访问量:877 作者:狄万伟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我校部分班级已自行安排时间在班主任组织下,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11月30日下午第三节课,高一5班班主任金万东老师,在交通安全宣传栏前,给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我校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强调乘车出行中应注意的细节,纠正交通安全中常犯的几种错误行为。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解,纷纷表示,以自身为交通安全宣传员,将积极向家人和亲戚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为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秩序做贡献。

  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校安办以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知识为主题,编写了《致家长的一封信》。12月3日班主任老师将在家长微信群里发《永登二中交通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家校互动、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形成家校一体的交通安全教育氛围。

  为了做好师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我校“校园之声”广播站正在做相关广播录音,下周利用课余时间反复播放。我们邀请永登二中团委书记杨振虹老师在高三15班教室召开“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以丰富的内容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以惨痛的实例向同学们敲响警钟,珍惜生命,遵守交通法规。同学们在交流发言中流露出,祖国给了大家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又承载着父母的牵挂与期望,一定要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规则,健康平安成长报答祖国和亲人。

  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文明在于细节处理,安全在于未然防患,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

编辑:贠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