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砥砺前行坚定信念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砥砺前行坚定信念

2018年12月19日 15:52:19 来源:永登二中办公室 访问量:2006 作者:脱玉多
        2018年12月18日上午,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我校组织行政组全体教师及所有党员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大会表彰了100名改革先锋,颁授了改革先锋奖章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正是因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技水平显著提升,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成果如雨后春笋。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教兴国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再到新时代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走出了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创新发展路径。
        通过观看大会视频,大家系统全面地了解了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国防建设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
         本次观看进一步激发了学校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实信念,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发有为,进一步发挥钉钉子精神,做好新时代人民教师工作。

                                                                                    永登县第二中学  
                                                                                   2018年12月19日
                                                          

编辑:脱玉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永登二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联系地址:永登县第二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